STUDENT 学生

设计学院班子成员赴无锡博物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落实《江南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要求,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4月27日上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赴无锡博物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在无锡博物院召开,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就业工作辅导员,无锡博物院党总支书记肖伟、藏画馆部主任周寅韬、藏画馆部副主任秦渊、展览部馆员华辰成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邱建平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背景,分享了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情况,希望通过专项行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肖伟书记介绍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校友在无锡博物院的工作情况,从文广旅游系统当前的人员编制安排和人员需求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结合博物院对艺术设计类人才需求和博物院发展需要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从无锡的文化建设和美术场馆建设方面,对专业的艺术文博、展陈等方面人才有高度的需求,希望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精诚合作,促进实现互惠共赢。

藏画馆部主任、设计学院2005届视觉传达专业校友周寅韬,藏画馆部副主任、设计学院2007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校友秦渊,展览部馆员、设计学院 2017届艺术设专业校友华辰成分别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专业到就业过程中的心得,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当前的毕业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对无锡博物院多年来对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毕业生的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好的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校友毕业生的反馈也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希望通过更多的专项行动座谈会,切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毕业生就业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组织举办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会、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方式推动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毕业就业搭建有力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