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以奋斗致青春——设计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24日下午,设计学院举办2018级朋辈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分别以保研、出国(出境)升学、就业和考研为主题,邀请4位优秀毕业生分享成功经验。活动由辅导员于乐主持。

活动伊始,于乐从学院近三年就业率、学生毕业去向、国内外升学分析、学校招聘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升学助推计划以及就业帮扶政策。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和升学,不断磨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章陈虹同学以自身为例,从选择考研院校出发,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有“决心、恒心、信心”,要积极备考并持之以恒,重点从复习时间安排谈起,帮助同学们进行合理的复习时间规划。魏汉韬同学则从选择考研专业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准备跨专业考研的历程。他建议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要从了解考研院校、了解考研科目以及了解考研形式三个方面出发准备考研。陈昊烨同学从成功拿到皇家艺术学院offer的经验中,建议同学们应多了解留学信息,再选择和个人背景契合度高的院校和专业。同时,他建议在申请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时尽量选择一些竞争较小的学校,以提高录取机会。此外,他认为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且负责的留学中介,并认真打磨作品集,做到有创新、有细节。陈巧爱同学从毕业去向、设计类企业、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技巧、面试注意事项、入职后的角色转换和人际关系处理等就业经验做了介绍。

经验分享过后,四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解答。

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升学工作,通过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出口,促进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形成良性循环,促使升学就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于乐讲解就业升学形势

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学生分享国外学校申请经验

学生分享就业经验

:于乐

:王俊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