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设计学院开展“心鸢高飞 童心向党”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子中“热”起来,“火”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国精神,锻造跟党走的时代“后浪”,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设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于6月2日在金匮公园举行“心鸢高飞”六一主题党日活动,大手拉小手,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40余名研究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

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项目,学生党员与少先队员两两组队参与其中。第一项:勿忘英雄——名人照片竞答,大手牵小手共同回忆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名人轶事,提升思想觉悟,培养自身大局观,反应热烈;第二项:回顾历史——党史知识抢答,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路线政策,题目灵活多样,答题现场呈胶着状态,气氛热烈紧张,难分伯仲;第三项:红歌传唱——听歌识曲,《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们共同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誓言铮铮,传唱着耳熟能详的歌曲;第四项:童趣记忆——老鹰抓小鸡,童心依旧,初心不忘,在游戏中延续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第五项:心鸢高飞——在研究生党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席地而坐,开始创作。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拿起画笔,蘸上颜料,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五彩的风筝,画出多彩的童年,他们也用彩绘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设计学院做好学党史 “规定动作”,同时将专业、学科特色融入党史教育,为师生提供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学党史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展现担当,在生活中时刻奉献。

党史知识竞答

心鸢高飞

合照

文图:张楚楚、高思敏

审核:吴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