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关怀备至抗疫情,走访宿舍聚人心——设计学院开展在校生宿舍走访及心理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了解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8月4日下午,设计学院开展在校生宿舍走访及抗疫心理指导工作,辅导员周琳、郑倩倩、马倩如、于乐走访留校本科及研究生宿舍及实验室,推广宣传江苏省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相关内容,鼓励同学安心生活学习,坚定抗疫信心,确保安全稳定。

辅导员老师逐一走访留校学生宿舍,仔细检查安全状况,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监测体温,出入戴好口罩,做好寝室及实验室通风及清洁消毒等工作,反复强调要时刻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严格遵守最新防疫要求。老师们对同学们积极考研、潜心科研的拼搏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坚持不懈地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留校信息报送。二、牢固树立宿舍安全意识,守住底线。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注意饮食及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三、平衡处理学习生活关系,健康第一。保持积极心态,适当锻炼,做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做好规划,为开学提前做好准备。

针对延长生、贫困生、心困生等重点关注对象人群,设计学院学工办采取线上活动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多方位、广角度了解留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实际问题。鼓励学生了解和掌握疫情压力下常见的心理应激自我调节技术,进一步宣传江苏省、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心理援助热线资源及线下心理帮扶预约方式等,倡导理性面对疫情变化,科学处理情绪波动,热情关爱周围同学,形成理性平和、互帮互助的健康校园心理氛围。

同学们对学院老师在炎炎夏日送来的安全提醒和关心问候表示感谢,纷纷承诺一定会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互相关爱留校学生,坚守抗疫不松懈,互帮互助共进退。

自学校动员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学生党员干部每日更新上报同学动态,群策群力,积极应对疫情。在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充分体现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加强防控教育,做好心理服务,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宣传抗疫精神,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及实验室

辅导员与留校学生线上沟通

文图:周琳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