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百年传承,造型启航|设计学院举办第41届“造型之声”迎新晚会

百年红船载梦起,设院新人携梦来。12月10日晚,设计学院第41届“造型之声”迎新晚会在文浩馆拉开帷幕。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副院长杜守帅、副院长廖曦、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各兄弟学院师生代表、江苏元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栾逸飞、新航道(无锡)负责人吴新远等数百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本场晚会。

B4CE3

晚会现场

晚会伊始,由2021级新生带来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该曲目在全校2021级军训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向建党百年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捐躯的仁人志士致敬!这也激励着我们新生代,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

1BB9F

2021级新生带来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上台致辞,她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老师同学们的支持鼓励表示感谢,并对“造型之声”的缘来与含义进行阐释,她表示“造型之声”迎新晚会是见证设院师生创意与活力迸发的舞台,它凝聚着一届届师生的智慧与心血,也记录了设计学院的成长历程,“造型之声”是梦想之声,创意之声,传承之声。魏院长对2021级新生寄语期许与祝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育设计学院同学们艺术确立自我与世界的关系,成为以人文知识“背负青天”,以社会策略“锥指大地”,将科学技术、智能系统和思辨精神融入美学意境的东方艺术发展新动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

84ED3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致辞

舞台剧《中国历史文化创意展》让我们回顾历史,重温中华文化的魅力。舞蹈剧《一二三木头人》追忆纯真美好的童年时光。音乐剧《觉醒年代》触动我们家国情怀的心弦。舞蹈《NunaPlay》青春热血,劲道十足。纸飞机伴着《稻香》,为大家传递幸运的消息,在最激动人心的中场抽奖环节,随着“锦鲤们”的陆续揭晓,现场气氛在掌声与欢呼声中变得越来越热烈。国风爵士舞《绝世舞姬》以曼妙的舞姿让同学们领略了一番古风舞蹈的韵味。光影剧《百年传承》再次回首了我党可歌可泣的百年风雨。合唱《起风了》娓娓动听。舞台剧《星月夜独舞者》让我们一同走进了梵高孤独的艺术故事。大一大二合作的歌曲演唱《bang bang》青春律动。创意舞蹈《时光被单人》奇思妙想、活力四射。器乐合奏《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带我们走进这趟奇异旅程。舞蹈串烧《Thunder of natural》青春昂扬,给予我们鼓励与信心。喜剧表演《黑白灰》别出心裁,反串演绎经典童话。黑光秀《鲁班大师的伞》展现艺术与创新的完美融合。舞蹈短剧《文艺复兴》演绎多元文化,展现独特的魅力。二人合唱歌曲《国王与乞丐》既磁性温暖,又细腻走心。戏剧《车厢》讲述精彩故事,投影人间百态。角色扮演秀《百战成诗》展现动漫文化之美。最后,全体学生会带来快闪舞蹈节目《你要跳舞吗》,在歌声与舞蹈中尽情挥洒青春朝气。

6D73E

60D7B

77814

5DC0B

5DCE4

现场表演

迎新晚会在铿锵有力的歌唱中落下帷幕。愿设计学院每一位学子不忘初心,让青春在此扬帆起航,勇于创新,跬步致远,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造型之声”迎新晚会是设计学院在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增强校园文化创新力方面的重要举措,晚会以创意创新为基点,打造在国内高校具有较大影响的品牌活动,着重突出设院风格,展现设院风采与创新创意思想。11月初,设计学院便启动相关筹备工作,领导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干部有序组织、全体新生积极排练,共同打造了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细致的设计策划、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热情的场内引导……台前台后“黄马甲”志愿者的敬业奉献,力争将晚会完美呈现。直播评论上墙、线上线下互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与好评。

满怀豪情,南湖红船载梦奋斗百年路;自信昂扬,设院新人携梦启航新征程。设计学院以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激发学生的文化自信,将爱校荣院的观念根植于学生心中,激励青春学子们怀揣理想信念,大胆追梦,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5E400

合影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