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

关于江南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时尚系统设计专业学生交换项目的预通知

根据江南大学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达成的校际协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每年可推荐学生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开展时尚系统设计专业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简介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网址:https://www.polimi.it/en/),始建1863年,位于国际四大时装都会之一——米兰是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在建筑、工程设计方面是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根据QS 2021年大学排名,该校居意大利第1全球艺术与设计学科排名第5,世界综合排名第137位。该校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条件、科研环境和先进的研究设施,这里培养了意大利78%设计师,29%建筑师和19%工程师,诞生过1诺贝尔化学奖和2普利兹建筑奖(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以及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著名设计师Giorgio ArmaniMiuccia PradaGianfranco Ferré等。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全世界设计领域最重要的综合教学和科研机构,拥有全世界设计领域最先进的workshop系统和研究实验中心,教学和研究场地总面积超过10000平米。这里有Fashion LabPhoto LabMovie LabVirtual Lab,以及辅助学生完成服装设计、配饰设计、针织设计等各种时尚产品设计的workshop,优秀学生作品将有机会参与米兰设计周、米兰时装周等沙龙展示。这里把最前沿的设计理论和实验工作相结合,让设计真正发挥作用和体现价值成为可能。

 

二、 项目简介及要求

1. 项目说明

本项目面向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以及对时尚设计有兴趣的其他设计专业学生在完成江南大学相关设计专业一年级及以上所有要求课程后,经选拔审核合格后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时尚系统设计专业,进行为期1学年的学习交换。在按要求完成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课程,并达到课程要求获得学分后,可与江南大学相应年度的课程学分进行互换。

课程授课语言:英语。

完成国内阶段相应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和培养环节,是出国学习的必要条件,学生须在派出前完成江南大学要求的相关审批手续后方可派出。

2. 拟开展的课程

 

1st semester 第一学期

History of Design (Sep-Dec) 设计史

Italian Art and Culture (Sep-Dec) 意大利艺术与文化

Communication Design (Nov-Jan) 传播设计

Experiential Shopping & Store Design and Visual Merchandising (Nov-Jan- Feb) 体验式购物与店铺视觉营销

2nd semester 第二学期

Lifestyle of Fashion (Feb-Jun) 时尚生活方式设计

Temporary Exhibition Design (Feb-Jun) 策展设计

Events and Trade Fairs (Feb-Mar) 商业活动设计

Sociology of Consumption & Buying (Feb-Mar) 消费和购物社会学

Innovation Design (Feb-Mar) 创新设计

New Products for New Consumers (Feb-Mar)面向新兴消费者的产品设计

此外,米兰理工大学还会提供与课程相关的企业工厂、时尚品牌工作室和展览等参观交流的机会,为学生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氛围,多维度的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

3. 项目派出时间:20219- 20228月(一学年)

4. 选拔机制

参与项目的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要求:

1) 热爱祖国,热爱设计专业学习,思想品德端正;

2) 成绩要求:专业能力突出,学位课程平均分在70分以上;无积欠学分;

3) 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4) 选拔对象:

参加交换项目期间在大二及以上年级的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以及对时尚设计有兴趣的其他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年级除外);

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

5) 研究生申请需经导师同意推荐,申请表格需要导师本人签字;

6) 英语能力要求:通过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远程视频英语面试。

三、 费用说明

根据两校协议,参与项目的同学需正常缴纳江南大学相应专业学费;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期间,需缴纳米兰理工大学学费,学费标准:

7000/一学年;

如我校派出学生达到10人及以上,可获得米兰理工大学给江南大学设计专业学生的特别优惠学费额度:

6500/一学年。

费用包含:

1) 学校组织教学活动的固定费用;

2) 教授和客座教授的授课费用;

3) 教育材料和设计学院实验室相关使用费用;

4) 获得最终学习、学分证明证书的费用。

 

四、 申请办法

1. 申请流程

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选拔,通过面试的同学按照江南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相关要求提交后续材料。

以下是申请流程及时间点:

2021423日下午3:00,对项目有兴趣并希望做进一步了解的同学 qq620399712,统计参加项目宣讲人数;

 

202142829日晚上进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江南大学项目宣讲和集中答疑,由中意双方负责教授参加,具体形式、时间和地点,将在确定意向报名人数后在群里公布;

202157日下午3:00,确定参加此国际交换项目的同学,将相关申请材料提交到B203王涛老师处

20215月中旬,组织参加项目的学生与米兰理工大学进行远程视频英语面试

20215月下旬,确定最终学生交换名单,发放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交换项目offer,准备签证材料

项目具体派出将视疫情情况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项目相关事宜咨询:服装系 唐颖 副教授,13861683525,纺院A507

 

2. 需提交的材料

1)附件0: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海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or研究生)

2)附件1:江南大学校际交换学生申请表

3)附件2:江南大学校际交换学生推荐表

4)附件3:江南大学交换学生学分互认申请表(可在确定选课后提交)

5)中英文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800字以内,纸质版及电子版PDF

6)作品集(英文,20页左右,电子版PDF版,大小控制在8M以内)

7)护照复印件(电子版PDF

8)英语成绩证明(可选,纸质版及电子版PDF

 

附件:

 

1) 附件0: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海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

2) 附件0: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海外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3) 附件1:江南大学校际交换学生申请表

4) 附件2:江南大学校际交换学生推荐表

5) 附件3:江南大学交换学生学分互认申请表(可在确定选课后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