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

公共艺术(国家一流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聚焦于城市文化、生活艺术、新媒介艺术、跨界艺术等具有时代性和前沿性的设计问题和领域

通过陶瓷艺术、公共雕塑、建筑壁画、艺术设施、新媒介艺术等知识与技能的学习

培养具备系统整合能力、技术拓展能力与社会介入能力的公共文化和跨界艺术设计人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是国内首批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为国家基于发展城市设计、公共文化设计和新媒介艺术而规划的新概念艺术专业方向。学科发展立足江南、面向全国、紧随前沿,形成了造型为基础、媒介为支撑、设计为手段、应用为方向办学理念,通过系统性专业知识的规划与特色凝练,现已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创造性与影响力的公共艺术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在注重国际特点、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办学思想的指引下,通过体系严谨的专业内容与教学方法培养具有系统整合能力、技术拓展能力、社会介入能力,满足服务于现代城市空间、人居环境、新媒介艺术等设计领域急需的复合型、创造性和应用型的艺术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新媒介艺术、陶瓷艺术设计、玻璃艺术设计、公共雕塑设计、建筑壁画设计、艺术设施设计、纤维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规划设计、跨专业设计实践

毕业去向:主要去向为高等院校、城市规划建设部门、高端建筑景观及艺术产业机构从事专业深度研究、城市艺术规划设计、文化软装设计、艺术产品与工程的设计管理等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