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Craig Vogel

教授 |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研究方向:


简介

Craig Vogel教授是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最优秀的教育家之一,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专家、前美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

2001年出版的《Creating Breakthrough Products》一书,创造了一套全新的支持设计、工程和市场研究交叉学科整合新产品开发的方法。目前该书已被翻译成中文(大陆和台湾分别以简体和繁体引进了部分版权)、瑞典文、韩文在全世界广泛影响着设计教育和企业的设计管理,成功运用该书的企业包括宝洁公司总部所有研发团队、飞利浦健康医疗、GE医疗等诸多五百强大企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任教期间,带领卡耐基梅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成为了美国设计教育的一面旗帜,更是从根本上影响了整个设计教育,实现了从传统的造型艺术设计到以用户为中心、以交叉学科合作为手段的研究性应用学科的改变。1997年他被推选为第一位出自教育界的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主席。1998年他以IDSA主席的身份受中国工业设计之邀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赞助正式访问了中国,从而开启了IDSA和亚洲的正式交流。2008年,Vogel教授被 Design Intelligence评为美国最受尊重的25位设计教育家之一。基于Vogel教授的学术及社会贡献力,辛辛那提大学和宝洁公司专门资助了100万美元的启动经费给与Vogel教授创办的以为长者设计为方向的非盈利研究机构Live Well Collaborative (LWC) ,并以此作为辛辛那提大学虚拟学院的摹本开启了辛辛那提大学新一轮的教学体系改革。2015年Craig Vogel教授因其对工业设计领域的突出贡献被美国工业设计协会评为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50位设计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