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陈嬿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8063400092@jiangnan.edu.cn、1065625982@qq.com

研究方向:


情绪情感体验、社会支持设计、多通道感官交互

简介

陈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e)访问学者,工业设计系主干课程教师,设计学院“智能交互与体验设计”团队成员,《包装工程》杂志专家委员会评审委员,深圳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业设计研发中心顾问。

研究聚焦于智慧型软硬件产品的情绪情感体验、社会支持设计和多通道感官交互方向。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情绪诱发法在产品交互体验设计中的应用研究”(17YSB015),探索不同设计要素对用户感性体验的影响以及用户情绪和产品设计要素间的相互作用关系。近几年来在《图书情报工作》、《图学学报》、《机械设计》、《包装工程》与《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Nanoscienc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地图符号与情绪效价对AR地图用户空间记忆的影响研究》、《交互方式与性别差异对旅游增强现实用户体验的影响研究》、《搜索输入方式与性别差异对儿童信息搜索体验的影响研究》、《软件新颖性与可用性和谐关系的构建方法》等10余篇专业论文,多次获得省级学会学术奖,多次获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2013年参与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的子课题研究;先后受邀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艺术学院、欧普集团、美的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学院及企业进行讲学及演讲,指导过的学生设计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各大奖项。

具有丰富的研究生指导经验,指导研究生获得“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多次国家奖学金等科研经费支持,指导研究生获得UXPA全国二等奖并发表多篇CSSCI期刊论文。

拥有丰富的设计实战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曾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复杂设计项目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合作中具有较高的说服力和话语权。与国内知名大企业(具体包括华为、欧普、美的、华帝、睿米、美菱、爱玛等)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项目成果多次获得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