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周敏宁

副教授 | 博士 | 硕士生导师 | 工业设计系副主任

zmnmini@jiangnan.edu.cn

研究方向:


系统创新与交互设计、文化体验与数字创新

简介

周敏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设计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工业设计主干课程教师,设计学院“系统创新与设计战略研究”团队成员。

研究涵盖基于智慧型家庭消费类电子家电产品系统及交互设计、数媒传播产业链、中国传统文化创新等方向。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期刊4篇,专著1本。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年撰文《推进我省家电智造设计转型》被新华日报思想周刊智库版刊发。2020年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要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服务支撑平台研发与示范》中“中国风格文化创意及智能产品技术集成应用示范”课题。主持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从拟态到数态-中国传统形态参数化建构策略研究”,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家电产品设计发展对地方当代家电产业的影响研究”、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建筑遗产保护下的隐匿型家电研究”、主要参与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数字媒体时代的动画新艺术形式研究”。

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曾与江苏省无线电电子联盟、美的集团(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海尔集团、法国施耐德电气(亚洲设计总部)、南京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密切合作项目。UXPA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晋级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