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李剑

副教授 | 博士 | 硕士生导师

lijian@jiangnan.edu.cn

研究方向:


数字影像设计

简介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会员,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会员。

主要从事影视艺术及理论研究,后转为数字影像艺术研究。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现实主义与八十年代中国电影》专著1部。创作方面,曾任《追梦》、《影人春秋》、《师说》等系列纪录片的总撰稿人。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中国电影影像传统与数字媒体艺术的融合研究”、 江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Seminar教学法在研究生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例”、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指导项目“现实主义与八十年代中国电影”等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和参与“南京城建集团熙南里民国电影馆馆藏纪录片”、“北京化妆品互联网+联盟化妆品科普创意视频制作”、“燕京啤酒集团冬奥会订制款包装及在线推广设计”等产学研合作课题8项;指导研究生创新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等8项。

研究报告《转型期城市街区的文化传承与再造——以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风尚街区为例》,获2012年“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排名第2);论文《商业·类型·现象——论当代中国电影文化的构建与提升》获2016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九届“学会奖”论文类理论一等奖;指导微纪录片《江南大运河》获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指导动画片《背后旋律》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