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陆菁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luqing@jiangnan.edu.cn

研究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情感设计/中国传统文化及其精神内涵的融合研究

简介

陆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与硕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08年任教至今。任现职以来其立足于交叉学科,注重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在《创意思维》等多门课程,着重对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任职期间参与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数字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研究”并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参编教材《数字媒体概论》1部;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等数字媒体相关赛事,获奖13项。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课题“面向青少年的中医药文化数字传承平台设计研究”1项,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参与省市级课题4项,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特等奖1项;专利授权3项;先后在《装饰》《包装工程》等CSSCI权威期刊及中文核心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数篇。

同时立足数字媒体专业开展国防科研合作项目5项,有效助推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促进军民融合,并获得良好的认可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