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范晓莉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85953843@qq.com

研究方向:


建筑及环境创新设计研究、公共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城市更新设计

简介

多年从事建筑学、景观建筑及环境艺术专业、公共艺术专业等教学工作,致力于建筑与环境创新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及理论、城市更新设计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同时接收环境艺术和公共艺术双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主持教育部等多项科研项目,多次在国家重点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出版《建筑初步》《办公空间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等多部教材,获江南大学“科技标兵”荣誉称号。近年来潜心研究社区公共艺术的营造实践,发表专著《可持续更新的社区新类型公共艺术》,从事多项城市景观提升的工程项目实践。

兼任江南大学美术馆主管及策展人,致力于宜兴紫砂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主要策划江南传统文脉系列展览,出版《艺·江南》《紫蕴江南——当代紫砂名家作品展》《格物致知》《筑梦江南》《绘事后素三人行理论·绘画展》《在路上——葛军紫砂艺术及国际壶艺作品展》《和合至善——陈嘉全荷花系列艺术作品展》等多部艺术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