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徐娟芳

副教授 | 博士 | 硕士生导师

Xjf@jiangnan.edu.cn

研究方向:


人机交互设计、服务与体验设计

简介

徐娟芳,女,2013年获浙江大学“数字化艺术与设计”博士学位,同年任教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18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近年来的研究重点关注设计与技术、文化的整合创新,在人机交互和服务体验设计上取得一定成果。研究领域主要在健康生活、老龄化社会的人机交互与产品设计、服务策略等研究,以及文化意象与设计创新中的计算机辅助技术、方法研究。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和企业横向课题,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2015-2018)、浙江省智慧厨房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016-2018)、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社项目(2014-2017)、江苏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2014-2016)等多项省部级、地市级纵向课题,并参与多项国家基金课题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收录3篇,CSCD收录5篇。2013-2015年,参与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咨询课题,2015-2017年,参与中国工程院“设计竞争力研究”重点课题,《创新设计战略研究综合报告》编委。完成多个企业横向课题,为无锡中科芯集团、56所、三一集团、北车、华为等企业在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等领域提供服务。参编工业设计类教材两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与外观专利多项。

主讲课程有: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服务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