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青山系列学术大讲堂第十一期即将开讲

日期 2023-03-29 08:54:50 时间 2023-03-30 08:54:55
状态

时间:3月29日15:30

地点: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

演讲嘉宾:设计学院首任院长 张福昌教授

演讲主题:“新时代:设计的使命与责任”

 

 

嘉宾介绍:

张福昌,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千叶大学名誉博士。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首任院长,历任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讯评议专家、国家轻工工业设计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国家和江苏省非物质遗产专家等。

张福昌教授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是最早一批将现代工业设计及艺术设计理念引入到中国的学者之一,奠定了中国工业设计教育基础,主编《视错觉再设计上的应用》、《设计概论》、《现代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全书》(合著)、《造型基础》、《中国民俗家具》、《中华民族传统家具大典》、第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传统家具》等50余部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