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新交互、新体验、设计当下,启智未来——【江大×美的】智慧家庭健康空气场景下分布式友好协作交互体验设计工作坊

日期 2022-06-13 22:30:37 时间
状态

新交互、新体验、设计当下,启智未来

——【江大×美的】智慧家庭健康空气场景下分布式友好协作交互体验设计工作坊

主讲人:梁峭、周敏宁

工作坊时间:2022年6月13日全天

工作坊地点:MideaMeeting+线上企业微信

设计学院

2022年6月13日

内容简介:

得益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的不断进步,产品智能化程度日益提升,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从以产品为中心开始转向以场景为核心,未来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不发展,有望进入全面互联阶段。而叠加消费升级,居民购买力提升,消费理念也从价格导向型转变为对产品的品质、使用体验等更为关注。因而更具人性化、情感化的产品交互体验,更细分精确的用户需求场景,是智能家居领域的被持续关注的重点。美的集团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合作,联合举办“智慧家庭健康空气场景下分布式友好协作交互体验设计江大X美的工作坊,皆在以用户思维优化现有空气场景下交互逻辑及交互界面,实现从单品到场景化的人性化交互体验。结合细分场景下多品类交互载体、交互逻辑、交互方式、交互体验,发散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探索场景化新型交互体验;探索智能家庭健康空气场景下新型友好交互体验;探索引领未来健康空气场景的新交互语言。同时也为设计学院学生提供一次与世界500强企业内部交流合作的机会,真正的从品牌战略的角度出发体验完整的设计开发流程,基于消费层级定位实现商业设计转化。

主讲人简介:

美的空调工业设计总监咸贤旻(韩国)

韩国SK集团工业设计项目组组长(18级)

120项手机、30项IT系列产品、40项家电产品、3项建筑造型、10项医疗产品工业设计项目负责人

周敏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艺术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工业设计主干课程教师,设计学院“系统创新与设计战略研究”团队成员。

马超民,设计学(工业设计)博士,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江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博均毕业于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师从何人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设计战略、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研究。目前研究课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与用户体验研究”、“低速自动驾驶车辆和服务型机器人的用户体验研究及应用生态系统设计”、“成功商业的工业设计战略和产品设计方法研究”。 专注于解决人工智能技术背景下的各类机器人及专业装备领域面临的各种产品设计相关问题。

工作坊主持人

梁峭,湖南大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副教授,现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重点实验室“移动生活方式设计研究实验室”负责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