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沉痛悼念许恩源教授千古

发布日期:2022-09-21        
审核

惊悉设计学院创始人之一许恩源教授于2022年9月19日仙逝,享年82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师生不胜哀恸,深切缅怀!

许恩源教授忠诚教育事业50余载,是中国现代设计基础教育的开拓者。1960年,许恩源教授等四位元老在无锡轻工业学院共同创办了造型设计专业,中国设计的“黄埔军校”,就此启航;1960-1988年,许恩源教授在无锡深耕教学研究、引领专业建设28载,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中国设计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

许恩源教授一生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用一腔热忱和无私奉献对学生成长倾注了全身心的情感,用一生坚守和孜孜不倦诠释了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许恩源教授严谨的教学风格和治学态度,以及他数十年如一日对设计教育的事业心、责任心和爱心,化作一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设院人在设计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前赴后继。

许恩源教授是令人终身尊敬的师者,是用设计美学传播人文大爱的使者, 是奋发图强教学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是优秀中华传统师风的坚定守护者。

音容笑貌,犹在眼前。许恩源教授千古,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永远怀念您!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