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沉痛悼念蒋震先生千古

发布日期:2022-03-23        
审核

沉痛悼念蒋震先生千古

惊悉震雄集团创办人兼荣誉主席、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主席、大紫荆勋贤蒋震先生于2022年3月13日晚仙逝,享年100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师生不胜哀恸!

蒋震先生作为香港工业界的翘楚,一直心系祖国,热心教育事业,秉持“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于1990年捐赠成立“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大力推动人才教育和工业领袖的培训。1999年8月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与无锡轻工大学在北京签约,决定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资助在无锡轻工大学设立工业设计培训中心,旨在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培训,培养更多的工业设计领导人才和技术专家,以加速我国工业发展的步伐。之后多年,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面向全国、面向社会需求,分别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高层以及包括日本东京造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科隆应用科学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专家举办各学术层次的专项培训、专题讲座与研讨,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精尖人才,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震先生一生心系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社会,先生之胸襟令人敬仰,先生之高瞻远瞩必将为后世铭记!

全体江南设计人必将秉承先生遗志,传承先生匠人精神和奉献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投身民生社稷,持续推动工业设计领域人才培养,助力工业设计发展。

蒋震先生千古,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永远怀念您!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2022年3月23日

学院教师访问震雄集团(居中为蒋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