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节党课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8   图:李文文、叶一帆    文:殷明、滕影    审核:江琳娜
李文文、叶一帆 殷明、滕影
审核 江琳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激发砥砺奋斗的行动自觉,6月7日下午,设计学院于一楼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琳娜、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分团委副书记冯永鹏、曹淑慧、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滕影主持。

会议伊始,专职组织员陈祥洁为与会党员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从“为何要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如何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和“我需要特别注意什么”三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规范行,并就省内外就业、暂缓迁出等情况重点梳理了所需材料和联系部门,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能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接,为这段江南旅途画上最美好的句点。

分团委副书记冯永鹏按照时间顺序为大家详细梳理了毕业生离校的各项要求,重点强调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要求和截止时间,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填报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叮嘱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好毕业证和学位证。最后,他期望所有党员能将“我是一名党员,我敢于带头,我以身作则,我率先垂范”熟记于心,不论走到哪里都能为党旗增添光彩,为母校增添荣光。

党委副书记江琳娜以《新时代的青年价值观和信仰》为题为与会党员带来大学时期的最后一节党课。她以《共产党宣言》中有关“利己主义”的内容开篇,以经典引发共鸣,随后通过“原子弹爆炸成功”和“娱乐圈明星结婚”的两种官宣对比,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应“拒绝精致利己与娱乐至上”的观点,又通过李桥铭和徐凯文的例子向大家传达“信仰不能太世俗,要有终极关怀”的理念。最后,她以“家长和老师之间一封信”的小故事,以小见大,着重强调了培育核心价值观与重建崇高维度的重要意义,并借此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信仰,知责于心,永葆党员本色;二是文明离校,担责于身,昂首阔步新程;三是干事创业,履责于行,勇做时代先锋。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共同签署《毕业生党员须知》,留下对母校的庄严承诺,带着更大的希望与荣光奔赴更加美好的远方。

本次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节党课教育是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希望各位毕业生们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嘱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殆,把爱党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芳华青春融入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在新征程中破茧成蝶,成为民族复兴路上的坚实脊梁!

会议现场

专职组织员陈祥洁介绍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

分团委副书记冯永鹏强调毕业离校事宜

党委副书记江琳娜讲党课

全体党员共同签署《毕业生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