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视觉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对话设计初心,传承设计精神“初心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图:设计学院    文:设计学院    审核: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审核 设计学院

6月5日下午,设计学院视觉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对话设计初心,传承设计精神“对话初心座谈会在C510会议室举行。视觉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吴祐昕,视觉传达专业教授过宏雷、代福平,本科联合第党二支部书记张凌雁,分团委副书记曹淑慧等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共同出席主题分享座谈会。

学生党员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乡村振兴、美好生活、设计助力传承时代印记、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与教工党员交流。

教工党员就学生提出的“在建设设计强国的过程中,设计教育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平衡设计和商业利益之间的关系”、“如何让设计成为推动中国文化和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国家的软实力提升做出贡献”等问题做出解答。教工党员为参会党员代表赠书,鼓励广大同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丰富内涵,将学习转化为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设计学院教工党员们将以“传、帮、带”的形式引领全体同志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学习、工作中,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强大的榜样力量。下一步,设计学院将继续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顺应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慎重谋划大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大事业”。

学生党员代表袁玉倩围绕“设计强国,强国有我”主题分享领学

观看《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与会同学交流分享

 过宏雷教授讲话

 赠书环节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