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访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6   图:设计学院    文:设计学院    审核: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审核 设计学院

6月5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项目负责人、CODEX国际研究网络-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博士学位中英联合指导项目负责人Gianni Corino副教授时隔4年再次来访设计学院,与我院教师代表交流座谈,设计学院副院长牛犁、副院长胡伟峰、副院长周林、部分团队负责人与系主任及CODEX项目联合指导教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副院长牛犁教授主持。

牛犁首先代表学院对Gianni Corino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能深入推动两校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等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会上,Gianni就CODEX博士联合指导项目的进展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希望此项目在两校积极的努力推动之下能为设计领域培养出更多具备跨领域实践能力与跨文化认知能力的高层次设计人才。

会后,Gianni Corino为学生带来了一场以《那个误把妻子当成帽子的设计师——人工智能是否会破坏设计》为题的精彩讲座。作为交互媒体设计领域的专家,讲座中,Gianni提到他曾研究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而现在AI辅助设计的流行趋势深深吸引了他。他认为任何新兴产业技术都是一种工业过程,技术的使用是由艺术家来定义的。讲座的题目正是从《错把妻子当帽子》一书中延伸出来,Gianni认为AI充当了这样一位设计师的角色:具有一定创造性但并没有对事物的内在认识。讲座中,以AI创造的椅子为例对此观点进行了进一步阐释。AI会创造出看似具有创意但不具有实用性的东西,那么人类设计师如何主动去干预AI设计便成为了关键。本次讲座生动且极具启发性,获得了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引发了在座同学们对于利用AI辅助设计的深入思考。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Plymouth University)成立于1825年,是英国规模最大的知名百年公立大学之一,多次受到英国皇家嘉奖,在世界最权威大学综合排名中列居全球前1%。其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因其在专业领域的经验而享有国际知名度。

会谈现场

我院教师代表与Gianni Corino副教授交流讨论codex项目培养情况

Gianni Corino副教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