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3-06-01   图:吴佩珊,李启源,林晓榕、张淳、李阳    文:韦旺,李启源,林晓榕,孙一月    审核:江琳娜
吴佩珊,李启源,林晓榕、张淳、李阳 韦旺,李启源,林晓榕,孙一月
审核 江琳娜

炎炎夏日,各科目课程陆续迎来期末考试。考场上,激战正酣;考场下,设院学子集中进行诚信考试学习。

设计学院产品2201、2202、2203班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三点在设A104教室举行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联合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重视考试的严肃性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产品2202班班长孙家雯和团支书张可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规定,对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提出要求,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违反考试相关纪律的处分规定,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过程中还通报了过往学校对于考试作弊同学的处分决定,提醒同学们引以为戒。随后,产品2201班班长余希曼、团支书夏兆欣还带领与会同学现场学习考场纪律。联合班会结束后,全体同学郑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级4个班级分两批次各于5月25日晚和5月29日上午在设计学院A506举办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以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班会开始前,全体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郑重承诺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视传2203班李佳颖和视传2204班缪言向同学们传达了考风考纪相关要求以及考试作弊处分的相关条例,并通过解读往届学生因考试作弊被处罚的通报案例来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此外,视传2202班刘佳琬蓉和视传2204班郑欣带着同学们领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要求。

为使同学们深刻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工设2201、工设2202班以及公艺2201、公艺2202班于5月30日晚在一教1A111教室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公艺2201班班长刘佳蕊主持,工设2201团支书周欣祎向同学们做了诚信考试ppt讲演,公艺2202团支书张晓雨带着大家就《学生手册》中考试违纪处罚规定进行学习。会后,各班级同学进行诚信考试承诺书统一签字仪式,对诚信考试做出郑重承诺。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养成诚信习惯,由己及人,传递诚信,诚信必将蔚然成风。通过在学生中间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警示学生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提倡公平竞争,有效提高学生对于诚信做事、老实做人的认识,帮助学生走好期末课程考试第一步。

据悉,活动中同学们还就请假流程以及家长访校流程进行了学习,产品专业部分班级在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结束后,还布置开展了学习互助工作,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同学进行针对性的学习辅导帮助,团结互助,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祝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通报考试作弊情况典型案例

学生干部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