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设计强国 强国有我”师生支部对话初心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图:设计学院    文:设计学院    审核: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审核 设计学院

5月27日上午,设计学院美术与理论教工党支部、本科联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设计强国强国有我”师生支部对话初心活动在设计学院C202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徐诚一、公共艺术系教师陆媛媛、理论研究所教师庞晓菲出席活动,本科联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美术与理论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晓莉主持。

围绕“雕刻无锡 凝心铸魂”这一主题,徐诚一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艺生涯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设计与创作的观点和经验。据了解,徐诚一教授于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始终恪守初心,尽心创作,用勤劳的双手塑造出250余件作品。作为一名优秀党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以优秀的作品来鼓舞人、激励人。他谈到:“艺术不是浮在表层,而是应潜心笃志,躬身力行,一件艺术作品如果连自己都没感动,怎么感动别人”。同时,他呼吁同学们聚焦弱势群体,关注劳苦大众,创作出具有人文关怀的艺术作品,用初心回报社会。

座谈中,徐诚一教授以互动的方式与大家亲切的沟通。他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我们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能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做出什么回报?”对于同学们一时的迷茫,徐老师给出建议,只有对自己有高要求、严要求,坚持、勤奋、肯付出并且踏踏实实学习专业技能,未来才能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初心。在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与徐教授交流在专业学习以及创作道路上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此,徐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并寄语青年学生:“创作是置死地而后生的,只有逼到绝境,抛下模式,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也希望二三十年后,同学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精彩的人生。

活动最后,范晓莉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此次师生支部对话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通过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的对话方式,师生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不仅增进了默契,强化了情感,拉近了距离,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创作的信心,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点燃了大家放飞梦想的热情。最后,她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二是找准方向,创作出更多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作品;三是勇担使命,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据悉,“设计强国 强国有我”师生支部对话初心活动是设计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创新型设计人才提供新思路,为设计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学院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团结奋斗、迎难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现场

与会同学分享交流

 美术与理论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晓莉发言

分享交流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