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关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图:张凌雁    文:张凌雁    审核:王维青
张凌雁 张凌雁
审核 王维青

3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学院B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关工委老领导谢翠林、副院长曹鸣、副院长潘春宇、副院长廖曦、党委委员崔华春、副教授巩淼森、党委组织员陈祥洁、辅导员张凌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关工委老领导谢翠林首先感谢了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使得“五老”优势和作用得到很好发挥,2022年设计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工作成效。接着,他回顾总结了2022年关工委工作,参照《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学院关工委形成一套新型的工作运行机制,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纳入“三全育人”、纳入整体协作,探索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学院关工委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特色品牌活动得到深化,特邀报告员主讲《坚持艺术创新,增强文化自信》主题讲座,就《设计.趋势.使命》与学生交流;参加“艺心绘江南,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专业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协助大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帮助明晰发展道路,规划大学生活。

关于2023年关工委工作计划,谢翠林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常态化工作、创新主题教育品牌活动、强调团队协作4大方面详细分解。他还重点就做好第一批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工作,做好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选聘工作提出实施意见。

谢翠林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讲话。首先,他非常感谢一批批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专家、老党员、老教育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助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学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谋划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细化2023年工作要点,不断改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方向和道路,学院党委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五老”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关爱关心工作效果,进一步奋力推动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