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8        
审核

2023年2月17日上午,设计学院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在B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会,校党委督导组、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纪委督导组、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到会指导。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会上,邱建平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从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政治引领、践行宗旨、攻坚克难、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深入对照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研判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党员中层干部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对标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促进了工作交流。

朱庆葆在点评中,对设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结合实际、深刻坦诚剖析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气氛民主、高质高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和学院学科发展,他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把好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就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推动学科发展和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要继续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佳敏在点评中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监督管理纳入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新一轮任期目标谋划,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在全校形成更大的示范效应。

邱建平在表态发言中对督导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强化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干部监督、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师生召开六场座谈会,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党员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与学院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切实落实民主生活会作用发挥,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谋划发展,促进学院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督导、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点评发言

校纪委督导、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佳敏点评发言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会议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汇报等




文稿撰写:陈祥洁

图片提供: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