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为深海而设计”——《前瞻战略与价值创造》课程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审核

本周,“设计青山”前瞻计划实验班核心课程《前瞻战略与价值创造》课程启动。本次课程由设计学院曹鸣副院长主持,以“为深海而设计”为主题,基于深海探索的未来场景引导同学们在深潜装备、实验空间、勘探平台等方面展开多元的概念设计探索。


本次课程得到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并为课题组提供了参观学习的机会。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是中国船舶集团、江苏省、无锡市共建的重大创新平台,承担着大量国家深海前沿领域战略的重大科技任务。通过实验室参观和展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深海共性技术基础、深海运载技术、深海信息技术、深海作业保障技术等研究方向的相关知识,同时对“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有了感性的认识。通过参观学习,对于同学们深刻理解课程主题,获取课程知识,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设计青山”前瞻计划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推出的新一轮教学改革的试点项目,在专业深耕于学科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四大前瞻核心能力(前沿认知力、观念反思力、前瞻创新力与交叉探索力),培养具备前沿探索精神与多元创新能力、并保持独立思辨能力的未来型设计创新人才。《前瞻战略与价值创造》是该项目的专业核心课程,以提升学生的前瞻视野与战略思维为导向,训练学生基于未知问题探索并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的综合研究实践能力。


文:邵意婷

图: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审核: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