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喜报:我院2名学生获评十佳大学生、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15        
审核

近日,江南大学第二十一届“十佳大学生”、第十八届“十佳研究生”评选活动决赛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219举行。我院李睿璇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王铮同学荣获“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潘临凡同学获得“十佳研究生”提名奖。

本次评选自11月开始,全校同学通过院荐和自荐两种方式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经过材料审核与线上投票,共15名候选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个人风采展示和专题答辩。

我院李睿璇同学在风采展示和个人答辩环节分享了自身经历和宝贵感悟,她三年来,因为对服务奉献的热爱,活跃在各种各样的学生工作职务中,担任了如无锡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江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9项学生工作职务。截至目前,李睿璇同学的服务范围覆盖无锡14所高校,举办大型活动30余场、主导推出推送144篇,制作文件字数达73万字以上。

王铮同学“以设计塑造自我为题”,以产品比喻人生。王铮在明确设计目标的同时,为了磨练自身,他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同时在科研的过程中,王铮同学不固步自封,依托商业项目,与医学院、食品学院谋求合作,以期得到1+1>2的成果。为了调研最新的设计趋势,王铮多次前往上海、杭州,曾作为江大代表前往浙江温岭通过乡村振兴项目,与设计大师交流沟通,在北京以专家学者的身份被北京林业大学邀请开展学术讲座。

潘临凡同学在演讲中从实践,科研,服务,三个方面,以自身行动诠释守正出新的意义。他五年调研近30个博物馆,潜心挖掘文物的历史,他坚定的选择了传统造物研究。通过参加“江南造物设计”、“北京大学可视化”等暑期学校,在可视化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汇报,更多人透过潘临凡的作品看向了中国的历史长河。

执柯始于勤恕,慎于作伐,方能赋己以芳华。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榜样的力量力量激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进取精神,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十佳大学生”“十佳研究生”颁奖仪式

学生简介:

李睿璇,女,汉族,2002年1月生,广东深圳人,中共预备党员,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19级本科生。现任无锡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美术学(师范)1902班班长兼副团支书、美术学(师范)2002班副班主任,曾任江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江南大学2021级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团建指导员、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等9项学生工作职务。曾参与江苏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及江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并在省青马班表现优异成为“先锋骨干”。学生工作任职期间,参与组织举办如“无锡市第七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在锡高校共青团例会”“江南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等大型活动30余项,活动范围覆盖全无锡高校。三年来成绩皆为专业第一,已成功保研至广州美术学院。曾获江南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综合二等奖学金、荣智权奖学金、果设杯中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同学你好”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三等奖等9项荣誉,并获江南大学三好学生、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4项荣誉称号。

李睿璇同学个人照片

王铮,男,汉族,中共党员,设计学院20级研究生,以专业第一、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保研进入江南大学,目前担任党支部纪律委员兼组织委员,研究生期间荣获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评优秀研究生称号,研究生期间荣获亚洲青年新秀奖银奖等国内外设计竞赛奖项10次,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企业横向设计课题6次,无锡市政府横向课题2次。在科研方面,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并发表SSCI 1区论文1篇,SSCI 2区论文1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篇。

王铮同学个人照片

潘临凡,女,汉族,中共党员,设计学院20级研究生,担任设硕2002班班长,获得国家奖学金,江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学科类竞赛共计获奖40余项,a类竞赛共计7项,其中有三项获得国家一等奖,包括ncda中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中国好创意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等。科研上,发表一篇核心论文,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发表6项外观专利。

潘临凡同学个人照片

 

文:邵灵雁

图:李睿璇 王铮 潘临凡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