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共“书”青春新华章-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传帮带”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2-11-28        
审核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联合环艺2003雷锋特称团支部、服艺2103团支部于11月25日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共‘书’青春新华章”结对共建主题活动。设计学院副院长潘春宇老师、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老师、辅导员王唯老师及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服艺2103团支部部分同学,环艺2003雷锋特称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叶敏妍同学主持。

叶敏妍同学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环艺2003雷锋特称团支部书记广茂池同学分享团支部建设心得体会,她提出要从团支部基本建设出发,以策划有序支部管理机制为重点,展示介绍环艺2003雷锋特称团支部开展的各类特色团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团的思想理论入脑入心,继续推进团支部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提升团日活动影响力更深更广,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积蓄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青春力量。

环艺2003团支部书记广茂池同学分享经验

随后,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郭慧蕾、李卓媛、唐京媛同学依次展示分享自己的画作,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她们以“冬奥”“抗疫”“感动中国”等社会热点主题为切入点,选取奥运健儿全红婵、戍边战士陈祥榕、白衣天使朱海秀三位青年楷模的故事绘制成人物画报。从她们的分享中让我们感受到,青春是用来拼搏的,青年人应当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笃定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始终成为中原大地上朝气蓬勃的持久风景。

本科联合第三党支部分享经验

紧接着,进行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由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老师授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授旗仪式

最后,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同学们用毛笔和宣纸,写下对自己、对未来、对国家的寄语与祝福。“艺无涯,德有邻”表达了潘春雨副院长对各位同学的殷切希望,他指出党团共建活动是必要的,是党员发挥先进性的基本途径。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优势,以先进带后进,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继续发挥党员、团员模范作用。

手写寄语

至此,本次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党、团支部成员将以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为契机,结合专业所长,以饱满热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活动合影

 

 

文:广茂池、王唯

图:郭慧蕾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