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举办“艺心绘江南,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审核

为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设计学院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艺心绘江南,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学生围绕“非凡十年”主题进行涂鸦绘画,以实际行动,专业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关工委老同志兼职组织员谢翠林、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佑昕、党委委员崔华春及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联合第二党支部党支书张凌雁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沈佳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宣誓,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深深激励着在座的青年学子们。

学生代表领学

随后,涂鸦创作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非凡十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同学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从中国“高度、速度、精度、深度、力度、厚度、温度、跨度、密度、广度”10个方面进行绘制,嘉宾老师们进行现场绘画指导,充分展现出了设院同学的专业学习成果,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与朝气。

 现场涂鸦

 嘉宾老师现场涂鸦指导

紧接着,团队依次介绍涂鸦作品,讲述创作心得。创作内容涵盖“精准扶贫9000多万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系统”“大凉山腹地2556级天梯”等等,这一项项重点工程、一个个国之重器、一次次创新突破……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以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又通过同学们手中的画笔,赋予了新的意义,展现出了新的视角。

 介绍涂鸦作品

崔华春老师表示本次“艺心绘江南,献礼二十大”活动十分有意义,设计学子运用自己的专业力量“献礼二十大”,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吴祐欣老师希望在座的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以理论上的成熟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促进专业综合素质提高保证好学习工作的开展,成为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谢翠林老师分享了自己的“10年经历”,希望同学们借党的“二十大”为学习契机,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青春之名,礼赞二十大。

 崔华春老师发言

 吴祐昕老师发言

 谢翠林老师发言

 魏洁院长总结致辞

最后,魏洁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致辞,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加强理论修养,立鸿鹄之志,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作为一名设院的青年学子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继续追寻“诗和远方”,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涂鸦作品展示

十年已过,未来已来。党员同学细细盘点这份写满收获的“答卷”,点燃奋斗激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同迎接下一个十年。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所绘制的涂鸦T恤将通过“一件献爱心”小程序邮寄捐赠给贵州毕节市八寨镇劳动小学,助力乡村儿童。在未来,设计学院将继续以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和引导,各支部不断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助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张凌雁、孙嘉琦

图:张馨尹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