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党团支部开展“走进革命故居,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审核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7日上午十时,设计学院本科联合第四党支部与“远望号”特称团支部赴秦邦宪故居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副院长廖曦、公共艺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晓莉、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袁超、相关辅导员以及党团支部学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民族苦难铸就民族脊梁,民族脊梁熔铸民族精神。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代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了秦邦宪同志光辉的一生,深深地感受到他对人民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全体师生通过大量生动典型地历史资料、遗物书信、影像图片、领导题词、工作笔记等资料深入全面了解了秦邦宪同志的一生传奇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代表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主动询问中国革命历程中的主要问题,主动思考秦邦宪同志革命生涯的功与过,学生的积极提问,讲解员的认真回答,仿佛历史重现眼前。秦邦宪对共产主义具有坚定的信念,对党、对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无限的忠诚,他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他的一生,师生纷纷对秦邦宪同志毕生致力于追求光明与真理的理想钦佩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秦邦宪同志忠于中国革命、忠诚共产主义、忠于人民的精神,要始终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秦邦宪同志为国家、为民族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永不过时,在百年变局叠加的世纪疫情之下,青年一代参观革命故居具有重要意义。为弘扬秦邦宪同志的革命精神,故居内举办《秦邦宪生平事迹陈列展》,共分“勤奋读书立志报国”、“探求真理投身革命”、“临危受命历尽艰难”、“统战工作呕心沥血”、“新闻事业辉煌新篇”、“鞠躬尽瘁名垂千古”六个部分。陈列展出的照片和实物等资料,真实、生动、形象地再现出了秦邦宪同志辉煌的一生,同学们浸润在英雄文化氛围中,在熏陶中受感染、在感染中长成才。随后,师生代表自由参观了张闻天故居、顾毓琇故居、钱钟书故居等,全方位、体系化了解了无锡部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据悉,设计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在理论与实践中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工作的重要任务,分批次、分类别、分阶段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通过集体学习、文本研读、实践调研、故居参观、情景教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党员、凝聚党员、培育党员、激励党员,自觉做“设计强国,强国有我”的青春奋斗者,努力彰显设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讲解员讲解

参观现场

本科第四联合党支部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远望号特称团支部”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文:冯永鹏

图:季轩宇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