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关工委领导到设计学院调研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8        
审核

9月16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带队赴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兼职组织员谢翠林、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辅导员张凌雁参加会议。

会上,王晖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目标思路,重点汇报了“三个纳入”为核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即将关工委建设纳入“党政工作”、纳入“三全育人”、纳入“整体协作”,探索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聚焦发挥 “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赋能发展,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王晖副书记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学生特点,针对《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的12条项目对标找差分析了“五老”志愿者队伍、关工委信息工作网络平台、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体系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

专职组织员陈祥洁表示关工委工作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支持,老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家国情怀在师生党团组织建设、党员发展、青年师生信念培养等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科特色推动师生家国情怀的表达,守正创新,发挥“五老”力量,共同支持学院更好发展。

分团委书记吴雨琛结合设计学院实际,指出学院后续将把着力点放在思想铸魂育人、实践筑形育人两个方面建阵地、建品牌,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

娄国栋对设计学院关工委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的解读,鼓励学院作为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亮点,发挥校内外老同志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做好示范,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各单位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坚持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关工委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为学院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落到实处指引了更明晰的思路,后期学院关工委将进一步拓展“五老”队伍的宽度,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帮扶,打造学院关工委特色品牌,推动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再上新台阶,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争取在校内率先实现优质化建设的目标,为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照片

娄国栋书记发言

王晖副书记发言

 

 

文:张凌雁

图:吴雨琛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