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实践团队再次入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审核

日前,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公布2022“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入选团队名单,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红设青年团”连续两年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将于8月底赴井冈山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图|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团队入选

团队介绍

设计学院“红设青年团”实践团队采用党团共建形式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传播活动,由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党员带领学院团学骨干深入井冈山红色文化,团队成员覆盖本硕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这是继2021年首次入选以来,该团队第二次入选。

往期回顾

2021年实践团队围绕井冈山历史,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分为创立、巩固发展和坚持斗争三个阶段,并以其作为切入点,以手绘的方式绘制相应的重大历史事件,并做成动画视频和周边文创产品。在视频创作中加入了历史教育体验,期望以体验来促进教育;在产品设计中加入红色能量与传承的体验,增强红色精神资源产品的创新性和吸引力,创造易传播的文创周边产品。受疫情疫情影响未能至井冈山实地实践,线上开展后收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感谢信。

图|文创产品

图|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