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赴优秀创业校友代表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审核

6月23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赴优秀创业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副院长潘春宇、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祐昕教授、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以及辅导员马倩如一行分别前往拍信科技公司和麦梯定制公司进行走访。

上午来到拍信科技,邱建平首先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背景,希望通过专项行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徐铭骏是设计学院14届毕业生,现任拍信科技CEO,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2020年入选胡润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第十五届江苏省团省委委员,他首先从企业创办的初心、愿景、方向选择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拍信科技旗下的“拍信”“拍信创意”“极设计”等多个平台建设,他表示,伴随着IP时代的来临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设计内容的生产需求广普化和平民化。他强调,设计应该是可以服务于实际应用和场景打造的,设计就是内容而内容就是设计的结果。

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设计学院的专业结构、课程建设和毕业生的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徐铭骏开展了更深入的交流。徐铭骏结合多年来的创业经验,建议设计学子们要打开视野,扩宽眼界,多听多看多学习,不仅要尊重传统,做好传承,更要紧跟潮流,学会创新,让设计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姿态,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时刻保持活力,充满生命力,让设计发挥无限可能。邱建平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好的了解当下行业发展趋势和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校友的反馈也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希望通过更多的专项行动座谈会,切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最后,邱建平为拍信科技颁发“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下午学院一行来到麦梯定制,这是设计学院服装系校友马腾创办的一家提供男士服装定制的企业,马腾表示,近年来服装行业受互联网冲击,在销售渠道和销售理念上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销售重心由线下门店逐步向线上直播销售转移,直播成了当下服装行业最主要的销售路径,这就对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未来优秀的设计师一定是能够具备产品能力,销售能力和审美能力三合一的全方位优秀人才。

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设计学院实习基地的建设、服装设计专业作品展示等人才培养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晖书记表示,杰出校友的创业成功之路对在校同学们很有教育意义,她代表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帮助设计学子打开眼界,做好职业规划。最后,邱建平为麦梯定制颁发“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毕业生就业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组织举办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会、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方式推动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毕业就业搭建有力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委书记邱建平为拍信科技颁发证书

拍信科技座谈会现场

走访拍信科技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邱建平为麦梯定制颁发证书

走访麦梯定制合影留恋

文图:马倩如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