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审核

6月13日下午,设计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C510会议室召开。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副院长曹鸣,副院长廖曦,毕业年级辅导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年级辅导员马倩如主持。

魏洁对优秀毕业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表示祝贺,她指出,疫情的发生扰乱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但我们依然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向前。魏洁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惜自我,始终保持对生命的热爱;二是要坚守美好,始终秉承对设计的激情;三是要崇德修身,始终胸怀对家国的情怀。

到场的14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来自学院不同专业,同时也作为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博士生代表,即将全球500强企业就职,或进入国内外网知名学府深造,或进入高等院校教书育人。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验室管理、学院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提升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毕业生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也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院领导们对优秀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和嘱托。王晖指出,大学校园时光不一定是最辉煌的,但一定是最难忘和怀念的。希望大家毕业踏入社会之后不忘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多一些尊重和包容,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坚韧感恩,少一些冷漠;注重团队精神,相互支持,做一个愿意帮助他人也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曹鸣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带着一颗“不断学习”的心,一直在路上。廖曦表示,作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一份子,毕业后走到哪里都代表着母校,未来发展道路上每位毕业生与学校和学院都是荣誉与共,希望大家在不同的赛道上努力奔跑。

邱建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各自的学业生涯,其次他告诫同学们,校园里的一切已成过往,所有的成绩都是过去的优秀,希望大家可以秉承校训,传承优良的品德、品格、品味,努力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邱建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毕业生,我们要有情怀,有担当,要坚持向美向上向善,努力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发展拼搏创造,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社会力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一方面,修炼品德,常怀感恩之心,另一方面,要继续奋斗,拥有感恩的能力,回馈社会。

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加深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与行动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办学治院水平,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新时代奔向一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讲话

院领导寄语毕业生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合影留恋

文图:马倩如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