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审核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本科毕业班就业工作与离校工作稳步推进,6月10日上午,设计学院在学院C510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会议。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副院长杜守帅出席会议。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于乐主持。

魏洁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躬身入局,真抓实干,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育人实效做出了诸多努力。她强调,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二要用心用行牵引,打通学社衔接“最后一公里”,引导毕业生与时代同行,帮助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王晖结合各专业、班级就业升学情况,梳理了当前学院的就业升学中的“破”与“立”,并传达了学校就业方案工作要求与既定目标。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收尾的关键阶段,当前就业工作虽然在不断推进,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需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王晖对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毕业生阶段性就业情况调查等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从党团关系转移、毕业手续办理等方面对毕业离校事宜解读。学院教务办张世唯对毕业设计答辩情况进行通报。

交流环节,环艺1801班班主任杜守帅、服艺1802班班主任徐亚平、视传1801班班主任吴祐昕针对就业、升学、思想引领等主题进行分享与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邱建平在讲话中向各位班主任四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班主任是“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中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直接参与者,针对毕业生就业与离校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根本任务,在学生思想、情绪较为波动的时期,加强对因延毕、就业、情感引发心理危机学生的指导与关心,共同把学生离校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二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力抓好就业工作,既坚持工作原则,又讲究方式方法,鼓励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民生实事,实现既定目标。

离歌又响起,学子将远行。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文明离校教育,扎实做好对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能够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打通“学生”到“职业人”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天下江南人”校友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讲话

院长魏洁讲话

王晖介绍就业升学情况

班主任代表交流

会议现场

:于乐

:孙嘉琦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