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6   图:设计学院    文:设计学院    审核: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审核 设计学院

1月15日下午,设计学院召开“立德树人践初心 致敬芳华育桃李”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副书记江琳娜,副院长廖曦、胡伟峰、周林、牛犁,全体教职工以及荣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分工会主席过宏雷主持。

首先,魏洁宣读设计学院2023年荣休教师名单。全场教职工以热烈的掌声向荣休教职工们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所作的无私奉献致以最真挚的敬意,表达深深的祝福和感谢之情。接着,王维青、魏洁为到场的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并合影留念。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到场的4位荣休教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教育生涯,分享了自己从梅园到青山湾再到蠡湖畔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关心厚爱的感谢之情和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自豪感,展望了自己对退休生活的向往。他们说,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将怀揣朋友的祝福、亲人的鼓励迈向更美好的明天,同时也将继续秉持对教育事业的笃定和始终如一,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最后,王维青用“感谢”“希望”“祝愿”三个词表达了对光荣退休的教师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选择世界上最高尚、最阳光的教育事业;希望他们“退而不休”,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祝愿荣休教师们在退休之后能以“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和“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恣意洒脱享受生活。

荣休典礼是设计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传统。荣休典礼是学院表达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们的尊重和敬意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载体,更是学院尊师重教、加强师德师风、传递师德力量的重要举措。学院致力于培养“有情怀的教育者”,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将教书育人的初心植根于每位教职工的心中。

王维青书记讲话

魏洁宣读设计学院2023年荣休教师名单

王维青、魏洁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

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荣休教师发表感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