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长陈卫为设计学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1-11        
审核

1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在设计学院C510为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加快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主题教育党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琳娜,校长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马杰,产品设计系主任、产品2301班主任钱晓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雨琛,2023级本科辅导员章琳以及交互设计党支部学生党员、产品2301班青年团员等近60名师生到场参会。

陈校长从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入手,深刻分析了建设教育强国面临的挑战,揭示了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跨越依旧任重道远的客观事实。他从教育强国的意义探究、基本内涵、坚实基础、发展目标和推进路径五方面引领在场师生深入了解教育强国的精神内核。陈校长引经据典,审时度势,结合中国古今历史和当前国际形势,通过事实论证,加深了在场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进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他鼓励在座师生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同江南共奋进,续写教育强国建设新辉煌。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聚教育强国主题,角度新颖,内容详实,陈校长带领师生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学习掌握推动事业发展的科学方法,结合学校实际引导激励大家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时代江南力量、设计智慧。

校长陈卫讲授党课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