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长陈卫参加设计学院产品230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思想政治认识,激发设计专业同学的时代担当感与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赴设计学院参加产品2301团支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与设计初心和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并讲授思想政治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琳娜老师,校长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马杰老师,产品设计系主任、产品2301班主任钱晓波老师,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雨琛老师,2023级本科辅导员章琳老师以及产品230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交互设计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汪承浩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班长刘润璟做了领学汇报,她结合无锡印象、班级团支部活动、文化服务宣传等丰富多彩的经历,与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委员糜子舒围绕所感、所思、所为、所悟四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江南新声”。设计学院交互党支部书记、2022级研究生王彤彤她讲述了在江南的求学历程,分享自己用设计服务于社会的支教故事。听完支部成员们的汇报分享,同学们心潮澎湃,怀着同样炽热的初心与信念,汪承浩、张启楠、周昕仪、程靖迤四位同学带来诗朗诵: 《青山常在,初心不改》。张裕同学代表产品2301团支部,为陈卫校长献上的画作,感谢陈校长的指导与鼓励。

随后,陈卫校长进行活动点评并讲授思政课。陈校长肯定了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感受到同学们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同学们要“心中有党,向高而攀”。他指出工业设计作为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标志,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指出了产品设计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他回顾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荣誉成就,让同学们感受江大悠远而博大的发展脉动,寄语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突破学科交叉的沟壑、冲破探索新知的束缚、扛起为民设计的担当,鼓励大家在设计中寻找科技与人性有温度的平衡、坚定文化自信,在服务国计民生中展示自我、成就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校长的思政课生动平实,深入浅出,陈校长的桃李之心,耿耿忠诚,教育之言,句句深情,让在场师生见识到一位学者的风范、智者的通达、长者的温情。现场的热烈掌声传达了师生们对陈校长由衷的敬意与爱戴,同学们对设计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理性的认识。

冬日暖阳照,红心永向党。设计守初心,信仰照我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设计学子,要坚守设计初心和信仰,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誓言,用设计解决社会问题,用设计推动国家的繁荣与民族的复兴,用设计服务于人民的生活,用设计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

与会学生分享

学生代表赠画

校长陈卫点评并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