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喜报:我校优秀校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日期:2023-05-31   图:设计学院    文:冯永鹏    审核:王维青
设计学院 冯永鹏
审核 王维青

5月30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举行。大会揭晓并颁发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各个奖项,共有7个团队和277名个人分别获颁奖牌、奖章和奖状。其中,我校优秀校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是中国设计界唯一的获奖者。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国家设立的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由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评定的。旨在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该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近年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融入国家战略全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设计智力支持,为科技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科学研究、转化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宁: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江南大学优秀校友;历任海尔集团工业设计中心总经理,中央研究院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数字产品集团全球营销总监,互联网云服务总监,科技部数字家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在海尔集团工作15年,主导建设的海尔工业设计体系、海尔超前研发体系、海尔数字家电产业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刘宁校友长期工作于创新型国际化企业,在千亿级企业中历任全球总部工业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互联网世界设计大会筹备组及大数据等部门高管,尤其在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设计产业投资驱动,服务设计与模式创新,企业研发设计系统工程管理,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智慧智能产业发展与推动方面,积累了较多企业管理和创新实践经验

喜报

表彰大会现场

校友刘宁

校友刘宁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