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深入设计学院指导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图:冯永鹏    文:陈祥洁    审核:王维青
冯永鹏 陈祥洁
审核 王维青

5月9日下午,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在江南大学钱绍武艺术馆举行。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组员兼联络员胡兵、组员王春阳列席指导,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代卉参会,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专题读书班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之道》视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娓娓道来中感受读书的重要意义和书籍的强大力量。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设计学一流学科建设》为题,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相关论述,分享学院在学科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探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推动一流学科创建提出了规划举措。副院长胡伟峰、党委委员崔华春,分别结合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以“设计青山”前瞻计划为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设计学院副院长廖曦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题,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的相关论述,分享了学院在发挥设计学科特色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具体思考。副院长牛犁和党委委员巩淼森分别结合江南染织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思考以及结合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华夏文化溯源与设计创新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探索进行主旨发言。

甘晖高度评价了设计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内容设计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设计学院专题读书班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扎扎实实学习了新思想,实实在在进行了深思考,结合学科发展规律,关注社会需求,尊重历史溯源,推动学科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明确影响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让师生共同聚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目标定准,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王维青对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会继续深入推进专题读书班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主动谋划实践,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意识,聚焦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陪同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共同走访了设计馆和江南大学钱绍武艺术馆。

专题读书班现场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讲话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主持读书班活动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作专题领学

设计学院副院长廖曦作专题领学

主旨发言

走访设计学院

参观设计馆

参观钱绍武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