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设计学院举行“艺心向党 红设同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12日下午,设计学院于B304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团委书记吴雨琛,各年级辅导员、团支书以及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学生代表们参加活动。学院各实践团成员、各年级同学等线上收看直播。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王唯主持。

活动伊始,吴雨琛介绍了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思想和指导原则,重点围绕“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建设美丽中国”、“青年担当,参与基层治理”以及“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明”5个方向开展相关活动。

随后,王唯解读了社会实践学时认定要求及安全教育,建议大家按期、按规定完成社会实践,满足相应学时要求,并针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安全事项的重点强调。

授旗环节,王晖书记为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勉励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暑期社会实践新篇章。

自2017年9月起,我院“‘益’起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围绕“思政+专业+美育”的工作体系,依托美“益”课堂、美“益”空间双线子品牌项目,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益’起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成员也在实践前期为出征团队设计了独立周边物料,并进行了周边设计的项目发布。吴雨琛和纪欣卓为我院青年颁发周边产品。

会上,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新心向荣”实践团队作经验分享,团队代表蒋阗行同学从社会实践的主题选择、活动策划、宣传总结等方面分享了团队的经验心得,给了同学们很多灵感与启发。

紧接着,王晖作出征前讲话,她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必须要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涨知识、受磨练。对于社会实践的开展,她给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二、要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发挥专业特色,以“设计”实践推动社会发展,开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设计新路;三、要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活动最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睿璇同学带领大家宣誓,一句句誓词,表明了大家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的坚定决心。

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第二课堂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带领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作出征前讲话

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介绍、社会实践要求及安全教育解读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

社会实践暨“‘益’起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周边设计发布

“新心向荣”团队经验分享、红设青年们集体宣誓

文:王唯

图:李睿朋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