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吕若煊同学获江南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1217下午,江南大学第二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设计学院吕若煊同学以第二名成绩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自11月开始,全校同学通过院荐和自荐两种方式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经过材料审核与线上投票,共15名候选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为四个部分:选手展示、个人答辩、评委老师与大众评审打分以及颁奖典礼。吕若煊同学在风采展示和个人答辩环节分享了自身经历和宝贵感悟。她表示一路走来,伴随着成果与荣誉的,是无数个没有周末的工作周,亦是无数个阴晴雨雪的不眠夜以黄河洛水边的山路为起点,从山区小镇走向江南大学广阔的平台,设计教会她洞察,教会她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力量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于她而言,本科设计的学习就像是一个从初识的浅尝到有意识地窥探的过程。设计,随着时间一层层展露它的全貌,认知地越多,就越发觉其中的宽广浩瀚。在跨学科深入交融与设计的边界不断被探讨、被拓展的时代背景下,她相信设计所能够创造的可能性,正热切的吸引着更多学子去探索。

李若煊同学在答辩

十佳大学生合影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设计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选树典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设计强国,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简介

吕若煊,女,汉族,中共党员,设计学院18级本科生,2019级至善生。以专业第一保研江南大学。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过各类奖金、奖学金累计超8.7万元。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 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全球金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华设计大奖最佳创新奖等10余项奖项。科研上,现有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5;发明专利3项进入公开实质审查;曾作为至善班长带队游学英国剑桥,并获最佳项目及剑桥大学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