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设计学院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6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B314会议室召开。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毕业年级辅导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年级辅导员马倩如主持。

魏洁对优秀毕业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方面是欢送毕业生,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大家在校园学习生活的体会,对学院办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培养一流设计人才。

到场的15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来自学院不同专业,同时也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他们或就职于全球500强企业,或进入国内网知名学府深造,或独立打拼成为大学生创业中坚力量。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向、学科发展、学院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提升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毕业生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也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王晖对优秀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和嘱托,她希望大家不忘选择专业的初心,保持内心真善美的追求,坚持“设计改变世界”、“设计创造未来”的理念愿景。学院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的厚度、科学管理的温度、载体创新的宽度等三个方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祝福大家,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扬帆起航、逐梦四方,擦亮设计学院这张闪亮的名片,常回家看看。

邱建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各自的学业生涯,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作为设计人才,格局要大、格调要高、腔调要雅;二是坚持初心,勇担责任。要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设计服务,为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出一份力;三是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一方面,修炼品德,常怀感恩之心,另一方面,要继续奋斗,拥有感恩的能力,回馈社会。

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加深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与行动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办学治院水平,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新时代奔向一流。

邱建平书记讲话

魏洁院长讲话

副书记王晖寄语毕业生

学生代表发言

颁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