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学生

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为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5日,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会议。新生辅导员、教务办、研究生培养办老师与900余名2021级本硕博新生云端相聚,举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会议。

入学教育,安全先行。辅导员们一是通过真实案例,给广大新生敲醒警钟,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二就考勤纪律、防控要求、入党流程、宿舍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讲解了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增进新生对在校日常生活学习的了解。三是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着重从“广宣传、早预警、快干预”三方面展开,引导新生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确保顺利度过开学适应期。

教务办张世唯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分分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新生疫情线上学习期间重视网络课程,合理规划时间,注重自我提升,做好专业培养阶段学习准备。

新生在网络的另一端也表达了对新学期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对校园生活的热切期盼:大学生活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不管在线上线下都会遵守校纪校规,珍惜时光,确立学习生活目标,不虚度青春,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本次线上入学教育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是加强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效果和成长模式。我院将结合党史学习不断完善入学教育内容、拓展教育方式方法,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2021级博士生线上入学教育

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教务处张世唯指导选课

2021级博士生线上入学教育

会议现场

文:张凌雁

图:冯永鹏、吴雨琛、郑倩倩、张凌雁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