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研究

设计学院首次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6月29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设计学院王峰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城市形象设计研究”喜获立项。这是江南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标志着我校在该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艺术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基金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本次立项是设计学院首次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上的突破,彰显了学院艺术科研的实力和担当,为实现学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共立项15所高校的18个项目,其中设计学科选题三项。此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的获批立项,有利于进一步凝练设计学科特色,助力学科发展。设计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立足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设计学科服务社会属性,深入推动中国城市形象设计研究。

文: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