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

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在“艺工结合”的基础上,构建了面向信息和智能化时代,基于工程技术与实现、交互技术与智能化、产品开发与商业策略为核心的课程体系

率先在智能产品设计、可持续设计、健康设计、服务与体验设计等领域展开教学、研究与产业合作

通过设计思维与表达、设计元素与技术、产品设计初步、体验与交互等8个学期模块的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培养“全链路”复合型设计师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是通过对用户的研究,推动人与产品之间的互动、体现产品工程实现与良好的使用体验之间紧密联系的专业,将科技以更美、更轻松和更恰当的方式带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涉及交互设计、智能产品开发、互联网产品设计、用户研究等方面,强调交互与设计工程。该专业强调对商业、人文与科技的整合能力,创造出内外兼美、功能体验俱佳的产品和服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基础及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分析问题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设计思维,能够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产业格局下为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的复合型工业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用户研究与体验策略、智能产品开发、交互设计技术、服务设计、交叉设计与实践等。

就业去向:目前就业地域集中在沿海与大城市,主要是在大中型企业的研发设计部门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在国内外互联网企业从事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在独立设计公司从事产品设计,以及成为独立设计师和独立创业等。

优秀校友代表:何晓佑(1985届),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宁(1996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王沂蓬(1985届),中央美院设计学院书记,教授、研究生导师;应放天(1994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远(1995届),美的集团小家电部设计总监;余飚(1996届),飞鱼设计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