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

美术学(师范类)(江苏省一流专业)

“大美术”理念为引领,以现代艺术与设计、跨学科性和多元性为特征

通过油画创作、国画创作、版画、水彩创作、装饰画等知识与技能的学习

培养具有综合创意思维的中高级学校美术师资、艺术专业创作人才及艺术策展人等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介绍:本专业始建于1984年,是培养中等学校美术师资的师范专业。本专业以设计学院现代设计艺术教学体系资源为平台,形成以“大美术”理念为引领,以现代艺术与设计、跨学科性和多元性为特征的复合型美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本专业立足培养优秀的美术教师、青年艺术家、专业的美术评论者、新时代的策展人以及美术相关领域的创业者等。课程体系宽泛,教学资源丰富,并具有实验性、探索性和创新性的专业建设特色。

培养目标:注重传统与现代、探索与实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旨在培养具有卓越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功底、适应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的高素质与复合型艺术人才。

主干课程:美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外美术史、油画创作、国画创作、版画、综合材料绘画

毕业去向:主要去向为学校、文化艺术传播机构、艺术类博物馆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教学、设计创作与研究、艺术评论与艺术管理、专业艺术创作等工作。部分学生任职于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或继续研究生、博士深造、出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