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第43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办

2022年4月19日,由设计学院承办的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学工办主任吴雨琛、辅导员张凌雁及64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开班仪式由党课班班主任章琳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致辞。邱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分党校的开班和本期党校的学员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抗疫精神激励学员,希望全体学员在疫情环境中能够克服障碍,积极作为,要有政治方向的高度、事业专业的深度、家国情怀的广度,要努力彰显中国的“红”、江南的“绿”、设计的“黄”,做行业顶尖的设计领导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随后,王益翀同学作为第43期分党校学员代表发言,她和学员分享了自己线上学习党课的心得体会,深感党在领导中国发展与抗疫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激励学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接着,班主任章琳具体介绍了此次分党校情况及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展示了往期分党校活动和优秀作业。至此,开班仪式结束,党员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接下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的‘三点一线’”为题进行党课第一讲。陈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的价值起点”即“认识你自己”为切入点,阐明人应该加强自觉意识指导并用于实践活动,强调了思想之于人的重要性,引导学员将思想融入行动。在阐释“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的历史视点”这一视点时,陈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三个重大历史问题决议,生动形象地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并呼吁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中积累经验、汲取磅礴伟力。最后,陈教授深情寄语学员,设计者的灵魂与情怀应具有生活的温度与艺术的高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号召青年朋友“不做过客,更不是看客,而要做真正的实践者、推动者,也是见证者、获益者。”

本次党课活动圆满结束,党课内容翔实,寓意深远。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学习,学员们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学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初心,坚定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设计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引导学生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践行责任担当的示范者、弘扬优良作风的先行者,为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打牢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邱书记现场致辞

线上学员认真聆听

班主任介绍党课班培训情况

陈绪新教授热情开讲

文图:章琳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