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9月29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代表巡察组向学院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院长魏洁主持会议。

张海峰指出,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坚持思想铸魂,推进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专题学习,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专项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院党委还存在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严实、涵育优良师德师风存在差距、对人才政治考察把关不够精准、对教师师德考核把关不到位、对师德违规行为查处不及时、师德警示教育等学习全覆盖落实不够等问题。张海峰还结合反馈内容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意见建议。

丁文勤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建立清单,狠抓落实,有序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巡察整改合力,写好巡察整改“答卷”,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邱建平表示,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所有问题,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构建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格局,以深化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日至7月1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职责使命,监督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情况,落实坚持“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情况,落实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情况等。在学院党委的积极支持和教职工的大力配合下,巡察组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

巡察反馈会现场

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宣读巡察反馈意见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作表态发言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