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开幕

6月11日上午,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江南大学美术馆暨钱绍武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炜昀,设计学院首任院长张福昌,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设计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100人出席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戴月波在致辞中,向参展、观展的各位兄弟高校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共办展出活动,彰显了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单位师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自信;用心抒写党史、描绘党恩的真挚感情;在时代洪流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他指出,设计类学院是高校美育工作、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肩负着“服务国计民生,引领时代精神”的重要使命与责任,要弘扬主流价值,做文化自信的“引领者”;落实立德树人,做国家栋梁的“培育者”;促进服务发展,做设计为民的“践行者”。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高校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在讲话中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本次展览通过艺术的方式、设计的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从历史的力量承接精神、理想、使命,激励莘莘学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奋斗。她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

党建联盟高校入选作品教师代表、东华大学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吴春茂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览作品是“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有效实践。从自身作品出发,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展作品通过“专业+党建”有机结合,用艺术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发出具有设计学科特色的爱党爱国最强音。

党建联盟高校学生代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产品1703班董浩宇同学从艺术为媒,传承奋斗革命精神;艺术铸甲,聚焦红色光辉历史;艺术担当,聚力美丽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的拳拳之心与报国之志。

活动现场,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视觉形象发布,联盟视觉形象以简化的长三角地图为主要图形,将现有八个高校在地图中以圆点形式展现,以党徽为中心,以党的红色为主色调,集合联盟全称汉字及拼音首字母CSDL等为主要视觉内容共同组成。张影陆为2021年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授旗。倪松涛、朱飞为8所党建联盟单位“1+4”(基层党委+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平台授牌。李佳敏、张菁燕为党建联盟沉浸式学党史实践团出征仪式授旗。

戴月波、张福昌与党建联盟8所单位领导,共同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揭幕。邱建平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进行巡展第二站的交接仪式。

本次展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设计类学院,共同举办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展览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共收到8所高校100余件师生艺术作品。作品以反映时代风貌、彰显时代精神为创作指向,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从多维度的视角和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展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抒发了广大师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开幕式伊始,全场与会人员庄严伫立,向刚刚辞世的著名雕塑家钱绍武先生致敬、默哀,深切追忆先生为国内艺术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江南大学钱绍武艺术馆用更多更好的展览致敬先生。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视觉形象发布

联盟高校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教师代表东华大学吴春茂、学生代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董浩宇同学致辞和发言

作品展开幕启动、党建联盟单位“1+4”工作交流平台授牌、沉浸式学党史实践团出征仪式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于乐

奕、王涛

审核:邱建平